English 门户登录 站内搜索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实验动物医学与科学学院与派美特宠物医院连锁机构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实验动物医学与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9:10

3月26日上午,实验动物医学与科学学院与派美特宠物医院连锁机构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在派美特沈农禾丰动物医院顺利举行。学院院长王春田、副院长吴运谱、周阳、办公室主任宁天一,禾丰股份监事长、派美特宠物医院连锁机构董事长王凤久、派美特宠物医院连锁机构总裁孙玉忠、技术总监张宏出席揭牌仪式,双方共同为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吴运谱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从实验动物学专业到新增设的中兽医学专业,从专业设立到培养目标,从课程设置到能力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中兽医学专业的获批,开创了在中医药院校设立中兽医学专业的先河。

王凤久从中医院校开设中兽医学专业的优势分析,对我校中兽医专业课程设置和培养目标给予认可,他结合中兽医专业的应用与发展,从宠物临床疾病模型结合动物实验应用、从教学体系研究结合专业实践应用、从师资队伍建设结合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分析,对我校中兽医专业发展充满期待,并表示愿为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更多保障,表达了合作的诚意和决心,描绘了美好的合作愿景。

王春田代表学院感谢派美特宠物医院连锁机构对于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支持,他表示,依托于中医药院校开设中兽医专业,具有浓厚的中医药底蕴,学院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希望双方资源共享、互惠共赢,齐心共育应用型人才,定期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模式,助推学院和企业发展。

座谈会最后,双方互赠书籍为念。此次揭牌仪式和座谈会的圆满成功,拉开了学院与派美特宠物医院连锁机构校企合作的序幕,同时也开启了学院专业建设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学院将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合作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兽医领域的合作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兽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