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门户登录 站内搜索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附属医院4个学科(专科)进入2023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十强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14:57:57

3月22日上午,中华中医药学会于北京举办了《2023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和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会,附属医院的中医耳鼻喉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心病学、中医周围血管病学四个学科,成功入围各自榜单前十名。

《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是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联合开展的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工作,2021年首次发布。目前评价指标体系主要包括学术平台、专家团队、学术论文、科研项目、科技奖励、成果产出等指标。所有评价数据均来源于权威数据库或官方机构,真实、准确,且可通过公开途径获取、核查。

近三年来,附属医院已有8个学科(专科)荣登榜单前十。其中,中医心病学、中医儿科学、中医耳鼻喉科学更是连续三年上榜,充分彰显了附属医院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下一步,附属医院将持续深化学科(专科)内涵建设,推动学术创新,提升科研能力,强化人才培育,提高临床疗效,推动医院中医学科(专科)建设稳步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