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门户登录 站内搜索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实验动物医学与科学学院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作者:实验动物医学与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15:33:10

3月20日下午,实验动物医学与科学学院与辽宁长生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千一测试评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学院院长王春田和辽宁长生公司总经理王洪梁、辽宁千一公司总经理王智琴博士分别代表双方共同为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揭牌。辽宁长生公司市场部经理任娇、辽宁千一公司经营管理总监左超、学院副院长周阳、吴运谱、办公室主任宁天一、全体学业导师及2023级实验动物学学生参加揭牌仪式。

会上,王春田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致力于培养集管理与技术相统一的、从事实验动物教学、科研、实验动物培育及管理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培养既掌握实验动物培育、生产和质量控制、宠物诊疗、动物实验设计与操作、动物模型制作等专业知识,又懂得中医学与中药学基础理论及实验动物行业法律法规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强调,学院始终以职业发展为目标,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实行校企共建共享,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学院将以共建校企实习基地为契机,为双方赋能,在实习实训、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辽宁长生公司市场部经理任娇就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产品介绍、组织架构等方面对辽宁长生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讲解。辽宁千一公司经营管理总监左超从企业规模、硬件设施、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团队建设等方面对辽宁千一测试评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企业的动物解剖室、病理技术室、病理诊断室、分析处理室、临床检验室、动物生产、饲养车间以及空调运行机组等设施。

校企合作是学院培养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相融的复合型人才之重要举措,学院将通过与企业全方位、深层次、长时间的合作,通过产学一体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级实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