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门户登录 站内搜索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本溪校区开展第二期“承杏林古韵,展国粹之美”美育实践工作坊活动

作者:本溪校区 发布时间:2024-03-21 16:08:46

3月20日,以“奏响旋律,乐在棋中”为主题的第二期美育实践工作坊活动在本溪校区美育基地举行,来自围棋与象棋实践工作坊、民乐与器乐实践工作坊、演讲与口才实践工作坊的3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棋室里,围棋与象棋实践工作坊的学生们首先学习了“中炮开局”“屏风马”等象棋的布阵技巧,“顺炮”“列炮”等常见棋局的应对方法,同学们认真钻研、热烈讨论,随后进行分组切磋、大展棋技。

岐黄剧场里,来自演讲与口才实践工作坊的同学们在美育教师的带领下,以“美丽中国 我来讲解”为题,分别对《抗日战争起始地——九位爱国人士》《抗美援朝——再晚就来不及了》《神州腾飞——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等辽宁“六地”的红色故事进行了动情讲解。通过讲解,同学们增强了对红色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来自民乐与器乐实践工作坊的同学们通过古筝、二胡、琵琶等器乐,共同演奏了一曲《兰亭序》。

本期美育实践工作坊活动在优美的乐曲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下一步,美育工作坊将持续开展大学生喜爱的展演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贴心的美育指导服务,提供更高更广阔的才艺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