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门户登录 站内搜索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附属医院再次选派中医技术骨干赴西藏支援医疗工作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16:33:38

3月15日,附属医院党委选派脑病康复二科副主任医师赵霞,随辽宁省援藏医疗队启程,搭乘前往西藏的航班,执行为期一年半的中医专业技术援助任务。出发前,附属医院举办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欢送会。医院院长吕静、党委副书记王杨、副院长刘宁出席会议,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静强调,援藏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国家启动医疗“组团式”援藏以来,医院已先后选派多位中医人才进藏。赵霞同志是医院首位援藏的女医生,她主动请缨,要求从刚刚离藏返辽的丈夫刘兴安手中接过援藏接力棒。医院党委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与夫妻二人做了细致的思想沟通,但最终还是被他们的大爱与执着感动,决定批准赵霞同志的援藏申请。

吕静表示,赵霞的丈夫刘兴安同志曾是辽宁援沪医疗队的一员,在解除隔离的第一天就报名援藏,并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度的责任心,为西藏地区百姓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高度尊重和赞扬。她希望,赵霞同志能够持续秉承辽宁中医的优良传统,夫妻携手共进,接力完成这一光荣使命,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将辽宁中医的特色技术带到高原地区,更加圆满、出色地完成医疗援藏的神圣使命。

赵霞在会上庄重表态。她表示,接力援藏不仅是对丈夫工作的延续,更是她作为辽宁中医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她承诺,将不负医院党委的信任与嘱托,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以医者仁心全力投入到医疗援藏工作中。同时,她表达了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希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坚信,在医院党委的支持和关怀下,她必将圆满完成援藏任务,为西藏地区的医疗事业贡献辽宁中医的力量。

后续,附属医院将组织赵霞夫妇所在科室,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

附属医院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的援藏号召,多次派遣优秀医生前往西藏地区开展中医特色医疗援助工作。这种夫妻接力式的援藏精神,不仅体现了医院的社会责任感,更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