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门户登录 站内搜索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大会

作者:中西医结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13:48:49

3 月 18 日,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大会在学校召开。学校副校长戴旭、任路,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原带头人张立德、学术带头人刘春英、学科带头人贾连群,科技处处长于睿,人事处副处长张振强,学科发展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丹出席会议。中西医结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樊旭主持。

会上,贾连群首先代表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就学科发展历程、整体概况、十四五以来的业绩成果、面临的不足与问题、未来目标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学科内各研究方向的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研究方向的建设成果、现存不足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作了汇报和交流发言。

在对学科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时,张立德针对中青年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保障等方面提出重要建议与意见。刘春英表示要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整合学科资源及抓好学科内的团队建设。会上,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依据目前学科存在的不足也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任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的发展要切实贯彻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辽宁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对照《辽宁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成果评价指标体系(2023 年版)》的各项指标,抢抓机遇,整合学科资源,凝练研究方向,为学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对标国家一流学科,依照教育部的学科目录找准发展方向,优化中西医结合基础和临床学科,注重与学校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二是坚持以中医药为主体优势,形成中医学与中西医结合二者错位发展,引入新理念,融入新医科建设;三是学科要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注重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学科-科研、学科-学位三个一体化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学科-专业建设优势,反哺教育教学,培养具有科研思维的高层次人才,从而推动学科的发展。

学科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明确并落实未来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进一步凝练和优化研究方向,提高育人能力,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