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门户登录 站内搜索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4-03-24 19:06:00

为了做好2024年的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3月21日,学校召开第三次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会议,副校长任路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陈冰处长主持。

首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任玲汇报了高考改革的相关政策,重点解读了2024年选考科目的要求,同时对2023年招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整体目标、侧重方向、达成效果做了重点部署。随后,陈冰对2024年就业工作的要点进行了详实解读,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并对寒假以来开展的5项就业服务活动、9场招聘会以及正在筹备的辽宁中医药大学2024年春季校园双选会(沈阳校区、大连校区)做了总结汇报,同时对各学院给予部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之后,并与创新学院范春博同志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对2024年各级各类的创新创业大赛的类别、分级情况进行了介绍,公布创新创业导师遴选情况,希望各学院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创新创业导师申报工作,突出专业特色,深化专创融合,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质量,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最后,陈冰就2024年招生就业、创新创业部分的绩效考核指标征求各学院意见。

任路对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期望。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就业工作关系民生,要把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摆在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高度通盘考虑。她强调,强学科促发展,强专业提内涵,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专业建设为重点,突出中医药专业特色,融入中医“味道”,进一步深挖更多“有内涵”“有深意”“有嚼劲”的创新型成果,聚焦优化人才培养路径,让“中”味更浓,“医”效更好,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二要强管理促提升,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规范各项赛事的管理、运行、考核,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指导,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学校在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成绩突出,要以办好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加强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切实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强调教学相长、赋能成长,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打造“思政-心理‘双心’培育工程”。将中医药专业优势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创新“三全育人”新模式,构建人才成长支持体系,培养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专业型人才,实现人才培养新高度。

学校将以此次工作例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强化责任、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