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门户登录 站内搜索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作者:高等中医药教育研究及评价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4 08:13:24

3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学校党委书记吕晓东、党委副书记刘继东、副校长王天宇、纪委书记张锦徽、副校长戴旭、副校长任路,教学督导专家,学校副处级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学校本部科级干部,专职辅导员、组织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会议。

吕晓东强调,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学校最重要的工作,审核评估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这项关乎学校未来发展的工作已经正式进入迎评阶段。为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审核评估工作是涉及全校工作的系统工程,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各阶段审核评估任务。二是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专家的指导和引领作用,督查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和成效。三是学校党委将定期听取汇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单位、各部门审核评估工作将作为学校绩效考核重要指标。

刘继东解读了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分别从学校层面、职能部处层面、教学单位层面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二要精准理解审核评估内涵要求,完善细化评估材料,全面展示教学优势、凸显育人特色。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好“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作用。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领导、评建办统筹协调、专项组分工实施、部门各司其职、教学单位全力以赴、师生全员共建”的工作机制。

会议由戴旭主持,设沈阳校区主会场和大连校区分会场。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切实行动,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总体检验。学校全体干部师生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扎实苦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优雅的姿态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